一只从未吃过鱼的猫

为嘛一定要有个名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   从未吃过鱼的猫


       前几天尝试着写了篇诗歌,绞尽脑汁。但是完成之后,发现一塌糊涂。不过过程则既曲折又顺利。由于是第一次尝试这种文体,为了它,我还特意去搜索了一下,诗歌:“是抒情言志的一种文学体裁”。但是它为什么叫做“歌”?是不是写诗歌的同时还得为它谱个小曲。那对于我而言,这技能从出生到现在还在冷却中,假使我还有些吊到没边的音乐功底突然激发,我想这歌要是唱出来也是和周杰棍双截伦的歌一个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思索了几天觉得无从下手,想起之前看到一个作家寻找灵感的方式——多吃饭。实践两天,除了因为多拉了几坨屎把马桶堵住之外,就是花了40块钱请师傅帮忙疏通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今早,事情有了转机。迷糊中顿觉下腹有股热气往上涌,我知道是时候了。屏住呼吸,等待狂风暴雨的肆虐。一分钟后,来不及穿衣服,胡乱踏双凉拖,直奔厕所,过程无比顺畅,蹲厕时一个激灵,差点让我从马桶上滚下来。赶紧冲冲,伏笔窗前。写了两句,才发现这玩意跟叙事散文那瞎掰胡吹的方式完全不一样。好在最终生掰硬凑给写好了,这时候才发现,我以往几乎所有的文字初稿都是在马桶上完成的,难怪每次重读都怪怪的,总能闻到一股屎臭味。所以这也应了我一直认为的真理———世界上最富创造力的地方从来不是哪个学校,也不是哪个研究所,而是你家的厕所。


 
 
 
 

评论(1)

© 一只从未吃过鱼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